close

笑話



分類:乳此好笑

2012/12/14 10:53



 



 


從前有一個財主,他的為人專橫跋扈。


但說來也真有趣,他大字不識得一個卻最怕人家說他沒學問,


因此處處冒充斯文,他家裏懸掛的字畫,落款是他的名字,


其實那都是他花錢雇人寫的。


 


在過年前幾天,


這個財主打算在春節期間來往的親朋顯示一下他的「學問」,


於是他把村子裏的私塾先生找了來,要他代寫春聯。


私塾先生儘管不太情願,也不得不應付,大筆一揮也就算了。


當然還是要念一遍給他聽。


這是一副老春聯:


 


天增日月人增壽


春滿乾坤福滿門


 


剛念完,這個財主就發火了:


什麽什麽?


天增日月人增壽,怎麽可以每個人都增壽,


連窮小子也增壽嗎?


你給我改了。


 


「怎麽改?」


「改『娘增壽』,我娘增壽。」


私塾先生心裏好氣,哼!你也太霸道了。


好吧,我今天得戲戲你。


於是說道「東家,不瞞你說,這對聯講究對仗,


上聯改了下聯也得改。不然人家看了會笑話,


這是哪位寫的對子呀,也太沒學問了。」


「那你就改,只要我娘增壽就行了!」


「東家,怎麽改,還是你說吧。」


 


這財主有點不高興地說:


「你這人怎麽這樣囉嗦,只要我娘增壽,你改什麽我就不管了。」


說完就走了,他目不識丁,那懂得對仗。


私塾先生於是就拿起筆刷刷刷,一副改過的春聯就寫好了。


大年初一這天,到財主家來拜年的親朋好友,


進進出出,好不熱鬧。其中凡識得幾個字的,


看到大門上這副對子,無不笑痛了肚子。


原來這副改成的春聯是這樣寫的:


 


天增日月娘增壽


春滿乾坤爹滿門


 


滿山紅遍部落格


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PO的文章,請正確引用帶走-別讓她成為孤兒


 滿山紅遍部落格


 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