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雞報喜*萬事如意*天佑台灣*國泰民安

 width=

close

塑膠產品不環保,土耳其16歲的少女科學家艾莉芙‧畢爾金想出以香蕉皮代替石油製造塑膠,這個點子獲得「美國科學人」雜誌肯定,讓她拿到5萬美元(約台幣150萬元)獎金。

畢爾金來自伊斯坦堡,她花了2年時間研究如何將人們吃剩的香蕉皮轉換成生質塑膠,並讓製成塑料作為電線的絕緣體。

著名科普雜誌「美國科學人」27日宣布,畢爾金是5萬美元「科學實踐獎」(Science in  Action)的得主。這個獎項是進軍9月Google全球科學展(Science Fair)的跳板。全球科學展專為青少年發明家舉辦。

畢爾金認為,芒果皮等廚餘的澱粉和纖維可以用來製造生質塑膠,香蕉皮應該也有一樣的妙用。她說:「對我來說,這意味著我的計畫確實有可能解決石油製塑膠造成日益嚴重的汙染。」

自稱科學是使命的畢爾金說,諾貝爾獎得主居禮夫人是她的偶像。

她接受「美國科學人」網站訪問時說:「這意味著我已開始改變世界,我已經覺得自己是贏家了。」



全文網址: 土耳其發明少女 讓香蕉皮變塑膠 | 國際萬象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4/7993947.shtml#ixzz2XVYgtuAV 
Power By 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