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善列印 我要收藏 字級設定:
 

【賞花之旅】梅峰春之頌,粉紅桃花長廊好浪漫

Yahoo奇摩旅遊 ( 2014/03/03 Yahoo奇摩旅遊 文/Vinge 圖/梅峰農場 )

35
推薦此文章

春暖花開,梅峰農場又到了繽紛的季節,每年都會舉辦「春之饗宴」活動,今年於3月15日至3月30日舉辦「百花舞春風-桃花長廊」饗宴,「桃花廊道」的桃花展現無邊春景,令人讚嘆不已,一起來梅峰農場賞春踏青去吧!

 

漫步桃花長廊感受春意瀰漫的幸福感

春意瀰漫,漫步桃花廊台灣大學梅峰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具多樣生態景觀,3月桃花即將盛放,園區栽植大片水蜜桃園,花開期化身為「桃花長廊」美景,成為春季知名景色,以精緻園藝景觀,用心構築的春之饗宴,帶來一種春意瀰漫的幸福感。

 

櫻花配上紅屋好似一幅畫

春之饗宴,園來在藝起今年即將邁入第13年的「春之饗宴」活動共分五大區,以「園」、「緣」、「圓」、「原」、「源」來在一起,內容包括以農場園藝專長來規畫的「乾燥花室」、「溫帶花卉區」、「一葉蘭特展室」來呈現春天百花齊放的美景;以粉紅浪漫的桃花隧道開場,讓家人朋友在此相聚呈現出浪漫氛圍的「桃花廊」。

 

五顏六色的花卉盛放繽紛

【活動內容】 當春天的氣息圍繞,分享農場充滿喜悅、美景、創意、在地的方式,呈現活動主題「園來在藝起」,並將展場規劃成五大活動區。
◎第一區:「園」來在一起
以農場「園」藝專長來規劃,串連了乾燥花室、溫帶花卉區以及一葉蘭展示。除透過園藝手法呈現春天百花齊放的美景外,還展示了梅峰專屬的一葉蘭品種權系列!
◎第二區:「緣」來在一起
走在由粉紅花海所構成的桃花隧道裡,浪漫的氛圍彷彿拉進了彼此的距離。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和朋友、家人、伴侶共譜一段「緣」舞曲吧!此外,還設置了有趣的小遊戲,一起來感受春天的喜悅。

 

鬱金香也亭亭玉立的綻放著

◎第三區:「圓」來在一起
在這裡可見到農場結合友善自然、安全、健康的耕作理念,呈現食物與人們之間和諧關係。另外在這平坦的田地上,布置了許多以「圓」形符號呈現花海景致。
◎第四區:「原」來在一起
在此蒐集了許多臺灣中海拔別具特色的「原」生種植物,透過巧思,細細品味大自然所散發出的獨特氣質與韻味,並發掘臺灣無限的驚奇。而全臺最大由原生種植物所構成的綠籬迷宮,等著您來挑戰。

◎第五區:「源」來在一起
歷史悠久的農場,有著許許多多的有趣故事。以「源」起溯源為概念,分享農場的往日風情。另也搭配許多植物種子展示,一同來發掘生命的起源。

 

桃花廊道桃花無邊春景

百花共舞,梅峰桃花緣中華綠生活協會特於3月15~16日、3月22~30日、3月29~30日舉辦三梯次的百花共舞「梅峰桃花緣~賞一年一度桃花廊道」活動,一起赴宴上山共賞梅峰一年一度有名的「桃花廊道」桃花無邊春景,來一趟梅峰賞桃花,感受好心情、好人緣的春之頌!
★活動地點:臺大山地實驗農場(梅峰農場)
★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5號(臺14甲14.5公里處)
★入場時間:上午8點30分至下午3點30分、離場時間:下午4點50分以前

 

百花共舞的景緻令人驚豔

入園方式★小客車:請至翠峰停車場(臺14甲17.5公里處)停車,在翠峰購票及驗票,再憑票搭乘免費接駁車進入梅峰。
★公車族:請搭乘南投客運「埔里--翠峰」線,在「梅峰」站下車,於大門購票驗票後入園。
◎埔里--翠峰07:10、10:20、14:00 (埔里站發車時間)
◎翠峰--埔里09:35、12:50、16:20 (翠峰站發車時間)
※公車實際發車時間以南投客運公告為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