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滋病的症狀


愛 滋 病 病毒 在 不 同 人 身 上 會 有 不 同 的 影 響 , 並 可 能 有 不 同 的 症 狀 出 現 。 這 要 視 乎 免 疫 系 統 瓦 解 時 病 者感 染 了 什 麼 病 。 一 般 而 言 , 症 狀 的 出 現 需 經 五 年 或 更 長 的 時 間 , 但 亦 有 人 會 在 幾 個 月 , 甚 至幾 星 期 內 出 現 。 愛 滋 病 的 初 期 症 狀 常 會 發 生 像 感 冒 一 樣 的 症 狀 , 以 下 是 一 些 最 常 見 的 早 期 症狀 :


愛滋病的發病過程及症狀如何?


經數週或數月出現急性症狀:


淋巴腺腫、脾腫、盜汗、發燒、疲倦、皮膚發疹、肌肉關節疼痛、咽喉疼痛。經數天或數週痊癒,進入潛伏期半年至10年或更久。全身,性淋巴腺腫大。體重急劇降減輕、疲倦、夜間盜汗、持續發燒、下痢、淋巴腺腫大。出現卡波西氏肉瘤、肺囊蟲肺炎、疹、白色念珠菌症、梅毒等。


呼 吸 不 順、 氣 喘持 續 的 頭 痛 、 咳 嗽 或 下 痢皮 膚 下 、 嘴 裡 、 鼻 子 、 臉 皮 、 直 腸 產 生 淡 粉 紅 色 或 紫 色 , 甚 至腫 塊口 內 出 現 白 色 斑 點 或 潰 爛大 部 份 的 愛 滋 病 患 者 會 有 一 段 病 期 , 然 後 康 復 , 再 生 病 , 如 此 循環 下 去 , 直 到 最 後 免 疫 系 統 損 壞 到 無 法 康 復 , 死 亡 通 常 在 兩 年 之 內 。


愛滋病的錯誤傳聞


傳聞: 與 帶原 者 共 飲 一 杯 水 或 共 用 食 物 會 得 到 愛 滋 病


真相: 接 觸帶 原 者 的 唾 液 、 眼 淚 、 汗 水 等 而 受 感 染 的 可 能 性 極 少 , 比 你 一 年 中 遭 遇 車 禍 的 機 會 還 少 。 事實 上 , 你 不 會 從 日 常 的 接 觸 或 情 況 而 感 染 愛 滋 病 的 , 例 如 :


- 空 氣 中的 咳 嗽 或 噴 嚏 水


- 握 手 、擁 抱 、 接 吻 、 觸 摸 帶 原 者 , 或 坐 在 其 身 旁


- 日 常 活動 , 如 一 起 在 辦 公 室 裡 工 作 或 上 學 、 同 桌 食 飯


- 游 泳 池、 浴 缸 、 飲 水 器 、 毛 巾 、 面 巾 、 門 把 、 或 任 何 帶 原 者 用 過 的 物 品


 002


 回答者: Mile Field ( 實習生 5 級 ) 


擅長領域: 男性疾病 | 性教育 


回答時間: 2012-11-11 20:19:26


[ 檢舉 ]


 1. 有機會,至於高不高很難說,因為你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HIV


2. 一般潛伏期大約3個月,初期僅有類似感冒的症狀,如發燒、疲倦、肌肉關節疼痛、咽喉疼痛等,經過數月或數週,症狀消失進入潛伏期,可能在感染後六個月,甚至長達十年或更久才發病


所以要學會保護自己,別隨便跟陌生人發生性關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