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雞報喜*萬事如意*天佑台灣*國泰民安

 width=


社群中心/VC15文

時光飛逝,轉眼已經到了11月。每年這個時候,都是上班族坐等年終獎金的季節;假若在此時離職,不是個人因素,就是公司出了很大的問題。基本上,哥在職場走跳多年,待過幾間爛公司,也飽嘗各種難以言喻的心酸,想知道留不住人才的公司有什麼通病嗎?在此列出讓勞工們聞之色變的幾項原因:

 

 

事實上,許多尚未發展建全的公司,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類似問題,但如果你發現工作和職務不符,或者才待3個月就成為資深員工,那麼就應該考慮一下未來出路了。

第一、 公司的流動率極大:如果你發現公司的通訊錄常常更新,每天都在面試新人,或者幾個禮拜就有人離職的話,千萬要注意。再來,如果你才待了3個月,工作內容還不熟就開始指導新人,那就代表部門的人員流動非常可怕,公司的環境一定有問題。

第二、 喜怒無常又多疑的主管:不信任部屬,還會反覆確認交辦事項的主管,不宜在他身邊久待。真正優秀的管理者,不需自己親赴戰場,而是能讓下屬主動、積極地把事情做好,並且樂在其中

第三、 薪水太低:這點許多人應該心有戚戚焉,國立大學畢業只開22K薪水,會不會太瞧不起人了?

第四、 模糊的福利制度:許多員工臨走前還要猛掰理由,就是為了給老闆留面子,而非挑明了講上層的管理很差、制度很模糊,或者福利實在有夠可笑。

第五、 隨便扣員工薪水:福利爛就算了,還會用各種名目亂扣薪水,這種公司還要待嗎?

第六、 綁住你一天的時間:在台灣,責任制不只是義務,有時候還顯得理所當然。好不容易休假,一整天卻得被公司綁住,長久下來一定不快樂。更可怕的是,有些老闆還會故意在下班前交辦工作,下班就下班,要我留下拿加班費出來啦。

第七、 身兼數職:如果你的工作內容包羅萬象,甚至還得打雜、幫老闆處理私事,就得好好檢視一下工作內容啦。



原文網址: 趕快逃吧! 7個跡象,告訴你這是間不宜久留的爛公司 | ETtoday生活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1103/421037.htm#ixzz3I0YzeeRq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