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東背景雄厚!聯生藥登興櫃首日大漲8成 飛進百元俱樂部

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

2014年 09月 19日  12:33

 
 
 

 

【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】

專攻單株抗體新藥聯合生物製藥(聯生藥)(6471-TW)今(19)日以85元登錄興櫃交易,在台塑(1301-TW)富爸爸撐腰下,加上電子大咖洪嘉聰、簡奉任及股市名人林滄海也在公司股東團隊,因此進一步吸引買盤搶進,早盤以106元開出後,一路走高,早盤最高來到153元,大漲達8成,輕鬆擠進興櫃百元俱樂部。

聯生藥股東結構分別有聯亞生技的65.51%、台塑生醫24.68%、元富創投0.94%、璨圓(3061-TW)董事長簡奉任1.68%,值得注意的是,股市名人林滄海也持有0.64%,另外聯電(2303-TW)董事長洪嘉聰也擔任獨立董事。

聯生藥專注於開發、製造與銷售單株抗體藥品,產品有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(UB-421)、皰疹病毒治療單株抗體(UB-621)、乳癌治療單株抗體HeceptinR生物相似藥(UB-921)、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單株抗體HumiraR生物相似藥UB-721、大腸癌治療單株抗體AvastinR生物相似藥(UB-922)、淋巴癌治療單株抗體RituxanR生物相似藥(UB-923)與創新抗VEGF單株抗體(UB-924)。

聯生藥最快的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(UB-421),治療性用藥Phasella臨床報告將於今年第三季完成,並於年底提出IND,目前正在接觸國際大廠,預計明年將會策略合作,收取授權金。

聯生藥同時啟動建造2線3千公升級的蛋白質生產藥廠,最大可擴充12線,預計2016完工,完工後將成為台灣最大蛋白質生產藥廠,並導入GE生產技術,將大幅降低成本2-3倍,提高獲利能力。

『新聞來源/鉅亨網 http://news.cnyes.com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