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雞報喜*萬事如意*天佑台灣*國泰民安

 width=

close

第六屆有庠科技發明獎公佈,成功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張明熙因研發「阻斷介白素-20(IL-20)單株抗體」治療骨質疏鬆的新藥,並以新台幣4億元天價技轉給國際大藥廠,創下國內學術研究技轉金最高紀錄,獲選為「生技醫藥類」得主。

 

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設置的「有庠科技發明獎」,每2年舉辦1次,主要是鼓勵學術界與產業界的交流合作,促進科技應用,評選主題有:奈米科技類、通訊科技類、光電科技類、生技醫藥類、綠色科技類,每類獎項各選1人。

 

長年投入新藥研發工作的張明熙,專研免疫失調,如:自體免疫、骨質疏鬆症以及癌症等相關疾病並研發新藥。她所研發的「阻斷介白素-20單株抗體」,經證實可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及骨質疏鬆症後,2012年曾以天價技轉金新台幣4億元,技轉給丹麥諾和諾德公司,刷新台灣學術界技轉金額的最高紀錄。

 

張明熙表示,她的研究方向主要以裨益病人及市場需求為導向,很幸運擁有可塑性較高的學生,可以不斷接受挑戰,完成目標,她深以自己的學生為傲。

 

成大則指出,張明熙於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院取得免疫學博士後,曾在美國2家知名生技公司從事新藥研發工作12年,民國88年返台任教於成大醫學院,除專心培育生技人才外,並積極從事新藥研發,目前已擁有30多項美國及世界多國新藥發明專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