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救助資格放寬 市民福音 新訊視窗

社會救助科  黃鈺雯

        近年來我國因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之故,造成經濟不景氣及失業率攀升等情形,使貧窮樣態較以往多樣化,產生了所謂具工作能力的新貧戶,本局持續因應調整抗貧對策,除配合社會救助法之修正,放寬資格審查之相關標準,另配合中央政策自101年1月起調增八大社福津貼之補助金額,期能更貼近經濟弱勢市民的生活現況。
 
        本市每年均依社會救助法規定訂定低收入戶等補助標準,其中全家不動產總價值之計算含土地及房屋,土地以公告現值計算,房屋則依評定標準價格核算。考量近年來各地方政府執行平均地權條例,逐年調整公告土地現值接近一般正常交易價格,影響市民請領社會救助等補助權益,本局為降低經濟弱勢市民之福利衝擊,自101年起持續關注公告土地現值之變化,適時依本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相對調整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等三大補助之不動產標準。102年依本市平均調幅9.31%調整三大補助之不動產標準,低收入戶調整為655萬元(101年為600萬元),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調整為776萬元(101年為710萬元),以確實保障本市經濟弱勢市民權益。
 
        本局除因應社會變遷即時調整救助政策外,將持續秉持關懷精神,了解弱勢家庭實際需求並提供相關服務措施,並期許以適時調整、積極回應的服務態度,使未來市民的福利服務能更臻於完備,達到維護經濟安全的目的。

 

提供單位:社會救助科一股 曹雅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