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風、心肌梗塞急救亡 救濟金最高200萬
  2014/4/11 | 作者: | 點閱次數:223 | 環保列印         
  字級: 大字體 一般字體 小字體
 
 

【本報台北訊】衛生福利部研議將生育事故補償金範圍擴大至外科及麻醉科,預計年底前實施,初期將以需住院、全身麻醉的外科急重症個案為主。未來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等急重症患者於手術過程死亡、重殘,將可獲得最高兩百萬元救濟金。

衛福部一○一年十月起實施「鼓勵醫療機構辦理生育事故爭議事件試辦計畫」,舉凡生產死亡或中、重殘的產婦及新生兒,如無明顯因果關係,最高可獲得兩百萬元救濟金,不僅減少醫糾,並讓婦產科醫師人力回流。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在立法院指出,試辦計畫將持續執行,並擴大至外科、麻醉科等較多醫療爭議的科別。

據統計,國內醫糾個案中,以外科最多,占百分之三十四。醫事司司長李偉強指出,外科、麻醉科確實有必要列入救濟補助範圍。

李偉強說,目前規畫,外科醫糾救濟個案以重大手術為主,包括腦中風、心肌梗塞、繞道手術等急重症患者,術後需住院、手術過程全身麻醉者。

新措施預定年底前上路,屆時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等患者送醫手術過程中,如不幸死亡、重殘,經審定符合救濟要件,也就是無明顯因果關係,就可獲得最高兩百萬元救濟金

資料來源~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/Default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