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丹田迅速強壯身體和心靈

分類:保健運動

2013/09/21 07:45

分享

Facebook Plurk YAHOO!

撞丹田迅速強壯我們的身體和心靈

——揭秘道家養生功中的撞丹田

人活在世,我們不想只滿足於不生病,不想自己是一個易碎的花瓶,每天都要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,生怕有一點磕碰。想讓自己更強壯,就像那路邊的荊棘,禁得起風雨嚴寒,禁得起路人踩踏。少林武功中有一個強壯身體的方法叫做鐵布衫,就是用一個裝滿石子的細長沙袋來敲打腹部,不過此功法過於剛猛,而且由於在擊打的瞬間要閉氣繃緊肌肉,有違養生自然順隨,松靜合一的要旨,所以撞丹田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  “撞丹田可以說適合於每個想要身體強壯的人,它將幫您找到人體的能量庫,讓您體會身心合一的境界,使您真切地感受到什麼是人體的內力。很多人打坐難以入靜,撞丹田卻可讓您輕鬆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。撞丹田會使您的內力增長得很快,一段時間後,您就可以從自然轉成較為有力的了。這時,您會發現原來腹部鬆弛的贅肉少了很多,取而代之的是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肌肉,這種肌肉沒有突顯的棱角,與健美運動員的完全不同,但遠比後者的更為結實。

  

對丹田的具體位置,自古說法不一,通常分為上丹田兩眉間;中丹田兩乳間的膻中穴;下丹田臍下13分。今天要撞的就是這個下丹田。咱們要撞的不是一個點,而是一個面,位置就在肚臍上下左右巴掌大的一塊地方。找個像水泥電線杆一樣粗細和平滑的大樹來撞,效果最好,兩腿略分開,站在樹前,肚子離樹幹15 公分,然後用肚臍去撞樹就可以了。

   

 

動作要點:開始撞時,力量一定要輕,幅度要小,最好穿運動衣褲(以防皮帶或紐扣硌到皮肉),撞的時候全身放鬆,不要憋氣,不要繃緊肌肉。請先感受一下撞丹田時腹內臟腑和心裡的感覺,可以閉上眼睛,仔細體會,呼吸自然而悠閒。說是,其實那是以後的事,開始練習的時候,應該叫做更為準確。每天撞個幾分鐘,慢慢地,您多半會撞上癮了。丹田是人體的發力點。如果您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有勁使不出心神不定,魂不守舍或者體力透支,難以積蓄,我想,您都可以從撞丹田中找到解決之法。

如果有年輕的朋友想練成鋼肚的話,這種方法,就是最安全有效的捷徑,若每天堅持,大概3年時間,當您氣運丹田的時候,差不多就可以像汽車輪胎那樣強健了。

要注意,撞丹田的禁忌人群有三:

孕婦及腹部有過較大手術的人;

有急腹症及腹部有腫物或有出血病灶點的人;

撞腹後感覺不適以及對此功法心有疑懼的人。

練此功要順其自然,不可急功近利,與推腹法同練,效果更佳。有些朋友肚子上的贅肉較多,用推腹法根本沒啥感覺,一撞丹田便發現敏感點了。這時再用推腹法,則事半功倍。撞丹田的好處太多,有助於排便,瘦腹,排解壓力等等,我把它當做最方便的養生法,經常在心煩時撞、疲勞時撞、生氣時撞、憂慮時撞,總之,感覺它是個力量的源泉,取之不盡。

踮腳運動消百病

養腎按摩健身操

自我拍打治百病

保健先從腳開始

養腎按摩健身操

五臟異常五官反應

千萬不可坐以待斃

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

動動舌強身健體緩衰

終生不得心臟病的方法

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

膏肓是穴位一動消百病

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

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

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

頭為精明之府日梳三遍百病除

人體"零件"走向衰老的時間表

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

 

分享

Facebook Plurk YAHOO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