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士林夜市的前身今市(三)***


    

 ~     無情的歲月,將古早的記憶推往模糊的邊界,但卻抹滅不了那條污黑的溝渠影像。每當大雨過後,那遄急的流水聲,令人恐懼,不敢靠近玩耍,怕跌入溝裡順著急流,往那見不到尾的涵管內,不知流往何處,必定一命嗚呼哀哉!



    

~     那恐怖的黑水溝,就近陽明戲院旁邊通往菜市場的街道下方。當時的溝渠離地面約半層樓高的窪地,後來經年累月的傾倒垃圾、廢土,漸被就近的住戶,做為菜園。



    

~     西元一九四九年,陽明戲院在此建立,附近隨之成為繁榮的商圈。是當時年青人約會、消遣集結的主要場所。人潮逐漸從慈諴宮前,延伸到陽明戲院附近一帶。



~     在尚未有電視的年代,戲院是人們消遣的所在,尤其在民俗漸漸開放,脱衣歌舞秀表演,曾造成一些時期的轟動和熱潮,戲院的周遭人潮不絕。後來電視時代的來臨,消減了不少的觀眾,卻由於東吳大學、文化大學、銘傳商專的建立,帶來另一波人潮的到來,營造出繁華的夜市遠景。


 


~     *****士林陽明戲院簡介*****

~   這家老戲院開業於民國三十八年,當時的士林已有位於大西路的士林戲院。這一年,士林鎮與北投鎮共設草山管理局特別行政區,翌年改稱陽明山管理局。四十九年底,洪聰敏取得多數股權成了負責人,此後陽明戲院一直由洪家經營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