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解決網頁綁架懶人包02] IE預設首頁被綁架了!


作者: Bison | 愛酷3C –  2013年2月27 上午10:34


雖然新版Internet Exporer瀏覽器(以下簡稱IE)的速度有大幅提升,但是比起其他具備琳瑯滿目的應用元件、會自動備份書籤等瀏覽器,功能性總是遜色不少。大概只有使用網路繳稅或網路銀行等服務時,才會動用到它吧!

不過IEWindows的關係非常密切,萬一IE出問題了,那麼檔案總管、滑鼠左右鍵選單甚至是桌面的穩定性都會受到影響。因此當IE碰上網頁綁架時,很多時候都得從複雜的登錄機碼來逐步清除才行。接下來,我們由淺入深,針對hao123的綁架來為IE解套:


怎麼確認你碰上網頁綁架呢?用IE連上Yahoo!奇摩主站(http://tw.yahoo.com/),按一下右上角的「工具」圖示,點選「網際網路選項」,然後選「使用目前的網頁」為首頁。如果電腦重新開機後,瀏覽器一打開第一眼看到的不是Yahoo!奇摩,那就表示綁匪上門啦!


◎ IE反綁行動1:建立IE新捷徑
根據網友回報災情,hao123狡猾的地方在於,會自動在桌面上的IE捷徑後方,偷偷加上自動啟動的參數。因此不管使用者怎麼去修改首頁設定,若仍照老規矩去點按桌面IE捷徑來啟動瀏覽器,那麼每次打開都還是會看到hao123當首頁。因此第一步我們必須先重新設定一個乾淨的IE執行捷徑才行:請先把桌面上的IE捷徑給拖到資源回收筒去。然後開啟檔案總管,把這行路徑C:\Program Files\Internet Explorer複製貼上到網址列處,在資料夾中找到「iexplorer.exe」,接著在iexplorer.exe圖示上,按一下滑鼠右鍵,點選「傳送到」「桌面(建立捷徑)」。


回到桌面上,會看到新的IE捷徑圖示。以後用它來啟動IE就不怕中招囉!


◎ IE反綁行動2:重設瀏覽器
「重設瀏覽器」算是IE反綁行動中最快速、最有效的一招,它會清空可能含有病毒的暫存檔案、把被修改的首頁或搜尋引擎設定改回來。要注意的是,之前幫使用者記錄的帳號密碼、關鍵字等內容也會跟著消失。


開啟IE,按一下右上角的「工具」圖示,點選「網際網路選項」。


按一下「進階」項目,點選「重設」並同意,這樣IE瀏覽器各項設定就會回復到原始狀態了,是不是很容易呢?


◎ IE反綁行動3:修改Windows登錄機碼(高手限定)
如果重設IE瀏覽器後,發現電腦一重開又見到hao123……那表示這回它可是鐵了心要跟你的電腦「綁到天荒地老」,不修改登錄機碼可就沒辦法跟它分手了。我們找到了微軟官方提供的技術支援方案,但要注意的是,Windows登錄機碼要是被亂動的話,可能會導致Windows系統崩潰。因此請各位仔細地照著以下步驟來執行:


1. 按一下Windows「開始」功能表,然後在搜尋欄位處輸入「regedit」。按一下Enter鍵。


2. 按一下主項目旁邊的三角形箭頭,就能夠將子項目給依次展開。請逐步向下展開到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 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AboutURLs


3. 點一下左邊的「AboutURLs」子項目。看看右邊的Tabs資料是否為res://ieframe.dll/tabswelcome.htm。如果不是的話,請在Tabs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點選「修改」。


4. 複製res://ieframe.dll/tabswelcome.htm這個字串,然後貼到「數值資料」欄位裡頭。按下「確定」即大功告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