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殊污漬處理法



分類:生活智慧

2013/04/17 11:14





 


*原子筆油/直接以1 滴雪松精油與1 滴醋,塗抹於原子筆油污染處,待5 分鐘後,用舊牙刷塗刷原子筆油,如果仍然有痕跡,可以再滴上雙氧水來除漬。


 


*羊毛、蠶絲沾到湯汁急救法/在餐廳吃飯時,美美的新衣不小心被湯汁及果汁噴到怎麼辦?可以請餐廳的服務人員給你一些白醋,用衛生紙沾點白醋,但不要過濕,直接放在污漬上停留12分鐘,不可以搓揉,否則會擴散,再用乾布按壓污漬處,吸收溶解污漬,回家後再用後述的清潔方式,手洗整件衣物。


 


 巧克力/用一些硼砂及水混合成黏糊狀,塗在衣物上,等到乾後,再放到洗衣機清洗。


 


*口香糖/我居住美國時,社區共用洗衣機與烘衣機,印第安裔鄰居的女兒常把口香糖放在口袋裡,結果導致後面使用者的衣物沾到口香糖,引起住戶間不快,我家的衣物也無法倖免,但使用這個方法後,就能夠將口香糖拿下來。將沾到口香糖的衣物用塑膠袋包起來,放在冰箱冷凍庫1小時,口香糖會變硬,即可以剝下來,如果仍有一些口香糖渣殘留,可把沾黏處放到白醋中,浸泡半小時,再用洗衣機洗濯。


 


 咖啡、茶/沾到咖啡及茶時,立即用冷水沖洗,回家後用些許硼砂及水,混合蓋過衣物浸泡1小時,再按照正常程序洗衣。


 


*鋼筆墨水/在衣物下面放廚房紙巾,用乾布沾1 滴尤加利精油按擦墨水印,墨水會滲透往下至廚房紙巾,之後再將沾到墨水的地方,泡在白醋與牛奶混合的液體中,白醋與牛奶比例11。如果仍有殘留,可滴上雙氧水處理。


 


*唇膏/以牙膏或甘油塗抹髒污處,再用乾布沾尤加利精油去除唇膏印,之後放入洗衣機清洗,如果仍有唇印,再用尤加利精油去除1次。


 


*植物草汁/將沾到草汁的衣物泡在白醋中,用水及小蘇打粉調合成黏稠狀塗在衣物上,等待1小時,再用熱水清洗乾淨。


 


*霉斑/梅雨季時,衣物常晾不乾,因而起霉斑,有時連浴室的毛巾也長出霉斑,想要丟掉又覺得可惜,可用60ml 白醋、5g 鹽及6 滴茶樹精油,先浸泡衣物、毛巾等發霉處1 小時,之後再放入洗衣機清洗。


 


*嬰兒配方奶粉/寶寶腸炎或對牛奶過敏時,媽媽們會改餵大豆配方的嬰兒奶粉,但這種奶粉容易在圍兜留下黃漬,可以在清洗前用幾滴蒜頭汁與白醋混合後,滴在嬰兒的圍兜搓一搓再清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