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水下摩天樓』不怕世界末日 像章魚一樣生活

 

 

 


海底摩天樓



 


在好萊塢災難大片《2012》中,滔滔洪水淹沒了洛杉磯,整個城市最后下沉到太平洋底。然而當世界末日來臨之際,馬來西亞設計師日前推出的一種“水下摩天樓”或許能夠成為拯救人類的“諾亞方舟”。


據悉,這座造型奇特的巨大建筑物漂浮於海上,狀如一個巨大的章魚。該建筑物分為三層:頂層是郁郁蔥蔥的迷你森林,位於海面之上,形如一座綠色小島。中部是住宅和辦公樓,公寓、超市、餐廳、游泳館等一應俱全。底部是一根根環繞大樓四周的“熒光觸須”。



這些“觸須”有三大重要作用:其一,通過與海潮同一節奏的擺動,可以產生和積蓄能量﹔其二,它是建筑物的平衡和穩定系統,大樓能始終保持垂直豎立狀態﹔其三,還可以為大量海底動物提供聚居的場所。據設計師薩克姆介紹, “水下摩天樓”採用了各種先進的環保技術,發電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。此外,摩天樓還能通過耕作、水產養殖和水栽培技術為自身生產大量品種繁多的食物。最后,通過廢物回收和循環利用技術,它對環境不會有任何破壞和影響。


 


本文感謝紫辰 Email提供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