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、94 ~ ee 自製版型 台灣之美-藍鵲【重新整理】

分類:雅緻版型

2013/06/10 19:20








感謝ㄚ倫分享~鳥圖 ( 動畫圖)


本篇素材取自 這兒 ~ ee 自行加工製作。


感謝分享 ~ ~


若侵犯您的權益;請告知,將即刻刪除。


使用說明:部落格背景使用


請勿用於商業行為;勿作其他使用,版權 原創 所有



點圖另開網頁觀看放大原圖


【 93 ~ 版型 】



點此另開網頁取得語法





點圖另開網頁觀看放大原圖


【 94 ~ 版型 】



點此另開網頁取得語法





 台灣藍鵲【Urocissa Caerulea Gould】,鴉科,台灣特有種。英文俗名又稱【Formosan Blue Magpie】,台灣俗名:長尾山娘。連雅堂撰台灣通史(1918),記述云:「俗稱長尾山娘,翠翼朱喙,光彩照人。」


  台灣藍鵲~雌鳥與雄鳥的羽色一致,不易區分。頭部、臉部、頸部、喉部、胸部都是黑色,黃色的眼珠黑色的瞳孔,鮮紅色的鳥喙、雙腳,身體上半部的背部、腰部、尾上覆羽鮮藍色,下半部的腹部鮮藍色,尾下覆羽白色。雙翼鮮藍色,初級飛羽末端有白色斑,尾羽中央兩根特長,為鮮藍色,末端白色。較短的尾羽為黑色、末端白色,共有十二根尾羽,左右對稱。身體全長約64~65公分,翼長 18~21 公分;尾長約 38~40 公分。


  台灣藍鵲行一夫一妻制,生活於中低海拔闊葉林或次生林中,性喜群居,性兇悍、喧嘩,常發出鴉科鳥類慣有的沙啞叫聲。以植物果實為主食,也吃兩棲類及其他小型哺乳動物。在生育季節,親鳥育雛時,前幾窩未屆繁殖年齡,一齡、二齡的哥哥姐姐,會幫助親鳥育鶵,擔任保姆和守衛的角色。很有家族的相互扶持精神,巢邊幫手的特性,台灣冠羽畫眉也有這種特性。台灣藍鵲具有強烈的護巢行為,對於侵襲者會毫不留情的攻擊,直到對方離開為止。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